2013-10-10

東曉車迷世界 - 東風 EQ1141垃圾運輸車

約於09年初於灣仔太源街發現這部模型垃圾車,其包裝盒與一般 Tomica 大小相若,細看下原來是國產品牌 「 東曉」。模型車「賣相」只屬一般,灰色車斗塗裝及手工可,車頭部分「東風」字樣及車徽章尚見細緻,惟車斗活動部份之設計及造工遜色(見圖),活動部分造工不佳,希望日後推出之作品能有改善。
 EQ1141卡車被稱為東風公司由中型車向重型車領域擴展的第一個產品。EQ1141型於83年試產,屬“8噸卡車”類別,其亦可算是國產“平頭重型車”之始祖,具承載量大等特點。除“二汽”(第二汽車製造廠) 本廠外,不少“二汽”的聯營廠也生產EQ1141型,自此“8噸卡車”亦開始於中國市場流行起來。
廣州市東曉車迷世界模型有限公司網頁:www.carfansclub.com
Scale : 1/100      Made in China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